未命名11.png

圖片來源: http://screenshot.net/5q2nlt9.jpg

又是大家最愛的懶人包分享! 飛日本的廉航總整理都在這邊囉~

官網: 香草、威航、捷星酷航虎航樂桃

今天雞婆女孩要帶大家赤裸裸的攤開廉航機票的各項收費一覽表

以及其他搭廉航前一定會用到的小資訊,最後就是講解一下大家購買機票前必讀但最好不會遇到的退票及改票規定啦! 

( 如果你跟廉航還不夠熟請看   教∥ 等一下! 買日本機票前你必須知道的五件事 ☛自助攻略不藏私 )

 

1. 託運行李

除了樂桃以外的其他五家都是同一張訂單裡面的乘客可以共用行李額度且不限制件數,只要總重量在購買的額度內即可! 

樂桃的話就比較麻煩,行李是按件計費的! 所以我買的行李公斤數是不能分給親朋好友一起共用的,且單件行李不得超過20公斤唷! (小聲說:樂桃行李又貴、規定又不討喜)

(P.S-1 捷星的行李加購費用,最好在訂票時同時購買,訂完票才加購的話費用可是貴很多的喔~詳細價目請往下看)

(P.S-2 沖繩航線的行李費用會比其他城市便宜)

(P.S-3 若不確定到底會買多少戰利品的話,可以回國前再線上加購行李,不過其中酷航規定是最早的!需要起飛前48小時訂購完畢)

(P.S-4 捷星目前飛日本的航班代號有分3K及GK~ 東京及名古屋都是GK代碼,而大阪的航班則是3K及GK都有!請再注意囉)

2. 手提行李

廉航對於手提行李的件數及重量管制是非常嚴格的! 尤其是日本機場的地勤,不然大家都不買託運行李~大包小包帶上飛機怎麼辦 XD

最多兩件的手提行李,這邊登機箱最多只能帶一個,另外一個隨身行李凡是小包包、相機包、後背包、小提袋、伴手禮袋.......等,都算是一件隨身行李。

所以上次雞婆女孩拖著登機箱+隨身包包+買了ROYCE的伴手禮袋準備登機時,就被地勤要求把包包放進伴手禮袋合併成一件隨身行李了

不僅如此,曾經雞婆媽買得太誇張還被地勤要求隨身行李也是要秤重的喔! 

所以搭廉航在行李託運及攜帶方面一定不要鋌而走險,規定是幾公斤就好好遵守避免在機場付超重費的話更是得不償失呀!

(P.S-1 各家手提行李尺寸規定略有不同,登機箱太大者建議還是量一下長寬高較保險)

3. 選位費用

在購買機票時都會問你要不要加價選位子,並且會備註若未選位的話,是有可能同一張訂單的旅客也有可能分開座位的唷~總之就是說服你掏錢出來啦 

我真的跟同伴被分開過,看來不是嚇唬人的 大家要當真阿~

最便宜的位子就是一般的座位= 你沒事先選位在機場劃位也能坐到的位子,所以強烈需要跟同伴一起坐或是想坐靠窗或走道的人要付錢選囉

其他較貴的位子主打比較前排讓你可以提早下飛機,最貴的是逃生門附近的位子~腳的伸展空間較大! 

上.jpg

捷星訂票後加購行李費用(幣別:TWD/單程)

15kg $750 20kg $1000 25kg $1150 30kg $1250 35kg $1650 40kg $1900

 

4. 航廈

目前廉航在桃園機場都是第一航廈,在東京成田跟關西機場就有各家略有不同,請見下表

雞婆覺得其實航廈也是蠻重要的 ! 像之前大阪回來時~樂桃是在關西第二航廈,整個免稅店就很少阿!!!! 

5. 機場櫃檯開放時間及關櫃時間

請注意!!這部份廉航是控管非常嚴格的,其中酷航必須於起飛前90分鐘就到櫃台報到!建議大家都是估算三小時前到機場較保險,尤其日本地鐵很容易因為人身事故而發生延誤~若時間算得太剛好又不幸碰到延誤的話很有可能錯過班機得重新買一張機票回去唷!

6. 退票及改票規定

這是最沉重但也最好購票前需要知道的規定囉

 退票

幾乎各家廉航都是不能退費的! 就算可以退稅金也幾乎要支付比稅金還要多的手續費 XD

而捷星一般票價可以支付手續費退機票費用,酷航則是最近推出可以退票兌換成下次可使用的現金抵用券(P.S不保證每張票都可以兌換喔)

改票(日期、時間、航線、名字)

各家可以更改的項目都不完全一樣,比較特別的是心動香草促銷票完全不可以更改、酷航在訂票12小時內可以免手續費更改 (實際情況視個別訂單而定)

不過大家在下面看到的改票費用都只是手續費而已,改日期及時間所產生的票價差額是要另外計算的,而就算改到比較便宜的航班或日期也是不退費的

下2.jpg

 

 

好啦! 落落長看了這麼多加東加西的費用後你還覺得廉航便宜嗎? 

(雞婆女孩云: 會阿~反正我不選位也不吃飛機餐)

 

P.S 最近廉航因為Delay、取消航班.......等而產生的消費糾紛非常的多! 大家記得為了保險起見可以花個幾百塊買一下旅遊不便險,如果真的遇到這些狀況還可以申請賠償來加減補貼一下呀! 

 

深夜紅眼班機睡關西機場全功略

買機票前你必須知道的五件事

羽田深夜紅眼超高CP值住宿一晚不到500台幣

機+酒5000有找一個人快閃東京度週末

東京街頭開賽車 變身瑪莉歐GOGO

日本變髮比台灣還划算?不會日文沒關係預約教學全收錄

吉祥寺必吃清單大公開新奇美食吃過沒?

四天四夜爽玩東京行程分享機+酒不用6000

 

註記:2016/06/02 新增各航空新航點+機場櫃檯報到時間+線上加購行李時限+手提行李尺寸限制

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你第一時間掌握日本最新旅遊資訊唷! 

 
arrow
arrow

    雞婆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