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去東京都獨愛 JR 的山手線到各大景點,但是你知道其實東京metro幾乎也到的了那些地方嗎 

而且如果行程安排配上這張東京Metro地鐵一日票可是能省下好幾百日幣呢!

上個月開始這張票券更是佛心來著!改成24小時內任意使用,快來看看怎麼使用吧

 阿!了解票券之前~先認識下面這個圖示吧~它就是在東京Metro地鐵的代表,所以只要看到車站是這個符號的就代表是你可以任意搭的範圍拉

tokyometro_logo2.jpg

票券名稱:中文【東京Metro地鐵24小時車票】日文【東京メトロ24時間券】

票券金額:大人600日圓  ,小孩 300日圓  (有關年齡如何界定請點此)

 搭乘範圍:東京Metro全線各站 (共九條線,點我看詳細路線圖)

使用效期
 不管是預售票還是當日票,都是以24小時計,意思就是即使是今天晚上十點才開始使用~到隔天的晚上十點前也都可以任意搭乘。但需注意以下的票券效期
【預售票】自售票月起六個月內中任選一天,從開始使用時間起計24小時以內有效
【當日票】售票日當日開始使用時間起計24小時以內有效(若購買當日未使用則該票作廢)

購買地點
【預售票】東京Metro地鐵月票售票處(中野站、西船橋站、副都心線澀谷站除外)
【當日票】東京Metro地鐵各站的售票機

辦理退票:僅限於尚未使用且在有效期限內的車票,且需要支付220日圓的退票手續費

買到的車票就是長下面這這個樣子啦~左邊是預售票右邊是當日票!

接著往下看東京Metro到底能去哪 & 如何購買的介紹拉~

                                                                                    

 
1. 東京mertro路線

總共有九條線: 銀座線丸之內線日比谷線東西線千代田線有樂町線半藏門線南北線副都心線, 各線顏色及起點終點站如下,超過了起點及終點即代表不在一日券可使用範圍內。

圖片來源:https://goo.gl/tDu7ln
 
2. 簡單明瞭東京Metro 可到哪些著名景點
 
以下這張圖是搭東京 metro可以到的各大景點,是不是大家會去的新宿、池袋、澀谷、上野淺草、晴空塔、東京車站……等,都包在裡面拉 !  不過圖片紫色的大江戶線是都營系統的,所以不在免費搭乘範圍內唷!
( 雞粉吶喊: 太好用拉!! 點我看放大版景點路線圖 )
 
 
 

螢幕快照 2016-04-25 下午10.31.29.png

 
 
 
3. 圖解如何自行用售票機購買東京metro一日券
 

在東京metro的地鐵站內都會有售票機可以自行購買這個一日券,請依造下圖的指示點選購買「一日券」,接著選第一個600日圓的就是東京metro地鐵一日券啦!

有夠簡單吧! 只不過注意這個機器賣得是必須購買當天使用的【當日票】,若要買後幾天使用的【預售票】就必須去有人工服務的售票處了

 
4.  說這麼多,真的有比較划算?
 

你知道就算你只坐一站而已最便宜也要多少錢嗎? 答案是165!!! (有圖有證據)

所以這張票卡600元,只要你搭乘4次以上mero系統的電車就划算啦!!

(雞婆小資法: 如果第一次使用在10:00am出門,記得隔天早個五分鐘09:55 am出門的話又更划算拉哈哈)

 

 

5.  注意! 此車券不能使用以下路線

JR全線、山手線、都營地下鐵、京成電鐵、京王電車、小田急、東武西武……..等,這些都是別的系統的列車,所以就是不在此票券任意搭乘的範圍

所以簡單來說如果你在東京近郊要來往 : 成田機場、羽田機場、台場、吉祥寺、下北澤、橫濱、江之島、鐮倉…...的話,是無法單純靠這張票券前往的!

 

總之,請看下面這張完整版東京metro路線圖來規劃行程,這樣就不怕搭到別的系統的列車囉!  點我看放大版路線圖

若還是不確定你要去的地方適不適合用這個票券的話~ 歡迎留言詢問或是到粉絲團私訊唷! 

東京metro地圖小.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你第一時間掌握日本最新旅遊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婆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