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去年在京都第一次的和服體驗給大家參考參考 ( 文章也拖太久才寫XDD

先來一張福態雞婆的和服照給大家看~ 已經努力把傷眼的臉給遮起來了, 雖然也很想把身體也一起遮起來,但這樣好像這篇就不用寫拉(喂!)

 

 

好啦! 願意繼續往下看得你~代表願意接納我的身軀,那我就不囉嗦直接來介紹我很喜歡的這間和服店囉~

【TekuTeku てくてく京都】共有兩間分店

☒ 中文版官網 : http://tekutekukyoto.com/ch/ (可以直接在裡面連到預約方式唷!)

1. 清水寺分店

☒ 營業時間: 10:00~19:00 (和服需於19點前歸還至店鋪)

☒ 交通方式: 市巴士100、206號「五条坂」下車後徒歩5分、京阪電車「清水五条」站徒歩20分

☒ 店鋪地址:  京都市東山区白糸町572-11

清水店

2. 佛光寺店

☒ 營業時間: 09:00~21:00 (和服需於20:30前歸還至店鋪)

☒ 交通方式:  阪急「烏丸」站、地下鐵烏丸線「四条」站五號出口,徒步1分鐘。

☒ 店鋪地址:  京都市下京区仏光寺烏丸東入上柳町319-3

烏丸仏光寺店

3. 方案與費用

總共有七個方案! 個別的照片及金額請點此 (夏天想穿浴衣、冬天又想來個振袖~收集四季和服中)

我們兩女一男,女生部分是選擇漫步方案,男生的話也只有男士方案可以選,兩個方案都是4980日幣(未含消費稅)

這家男生的和服看來看去都長一樣 XDD 價錢竟然跟女生一樣也是蠻妙的! 所以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男生都沒有穿,只能默默幫老婆、女友拍照哈哈

不過雞婆的男友不甘心淪為攝影師,所以也硬要穿~ 讓他穿的下場就是本人的照片超少的拉 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這篇會有太多雞婆的礙眼照哈哈

 

 

另外除了服裝之外,為了追求整體的一致性~頭髮的設計當然也不能馬虎啦! 不過髮型的費用是分開計算的! 收費1020日幣,若要加一個髮飾的話還要再加收1個300円其實是不便宜嗚嗚! 但沒辦法雞婆如果披頭散髮會比貞子還恐怖,這件事告訴我們頭髮平常就要好好照顧  

4. 最後來個心得總結

優點:

  • 最重要的當然是和服質感好花色美
  • 預約的整個過程都是透過中文往來之外,在實際穿和服的店面裡也有很多嫁去日本或是去打工度假的台灣姑娘在那裏上班~所以完全不用怕溝通不良的問題 
  • 有兩間分店可供選擇~不安排去清水寺的雞粉們也不用苦惱拉
  • 還有還有! 因為這間和服店還沒有像岡x 或夢x一樣這麼紅,預約的困難度還不算太高 所以請大家低調的推薦即可~不要把它炒到太熱門阿 (笑)

☒ 缺點:

  •   因為可能店家同一個時段收的客人不少,如果這個時段的人整個著裝時間花太久的話可能會影像到後面緊接著預約的客人,所以在挑選和服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壓迫感得趕快決定要穿哪一套   對於雞婆這種優柔寡斷又需要挑對款式顏色來修飾膚色及身材的人來說多少會有點小抱怨拉! 不過因為目前我也沒去過其他間和服店,所以無法斷定這真的是他的致命傷,可能每間和服店都一樣有生意壓力得拼翻桌率吧 (嘆)
  • 硬要再說個缺點的話,就是花色都太好看~ 讓人每件都躍躍欲試阿 下圖是男友媽的和服照~ 不想太花俏的朋友也可以選這種內斂樸素但也不失典雅的款式

 

文章結束前來個雞婆叮嚀 

  • 如果爬著起來的話,和服預約的時段是越早越好! 因為太晚的話~ 剩下能選擇的款式就會少之又少阿 (拭淚)
  • 記得先在網路上看一下你排定行程景點的圖片,比方說你跟我一樣會去伏見稻荷,那因為合照的背景會有很大片的紅色(如下圖),所以就盡量避開選粉or紅色系的和服,不然這樣拍照起來的話人就會跟背景融合在一起了 
  • 如果想要節省現場挑選的時間,可以先在官網上看喜歡的款式~到現場直接出示圖片指定試穿拉!(但也有可能你看中已經被穿走,所以不妨事先多選幾套吧)
  • 隨便拍都好好看! 所以記得相機、手機、行動電源全部充飽電!!!!武裝上陣 

 

最後的最後~ 跟大家分享一張這次和服照中我排名喜歡前三名的照片XDD 

沒錯! 因為沒有肥胖的身軀及傷眼的臉所以格外顯得有意境吧 哈哈哈 ~ 所以說大家趕快一起來趟和服體驗之旅啦! 穿著和服隨意穿梭在京都小巷中都很有味道呢

 

 

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你第一時間掌握日本最新旅遊資訊唷! 

 
arrow
arrow

    雞婆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