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SPA (1).png

築地市場即將走入歷史,雞婆女孩這就來帶大家來一趟築地巡禮

 

築地市場是東京都政府設置的中央批發市場之一,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

其實築地原本也不是魚市場的,江戶時代時東京食品流通的市場原本是在日本橋,但因為1923年發生的關東大地震才轉到現在的築地市場~ ( 吃美食之餘,也別忘了瞭解一下歷史哈哈 )

說這麼多,但是現在 築地又要搬家啦!!!

 

咦? 這次是真的要搬家了嗎 ?

一直有在說築地市場要搬家了,卻也遲遲不見動作,但是現在已經定案啦!

2016年11月築地市場就要正式搬遷了,搬到豐州一帶並改名為豐州市場

理由是: 築地市場從1935年(昭和10年)至今已經80年,設備老舊、建物不安全、腹地不夠大等還有物流問題,因而政府決定要搬家

 

壽司名店們也會跟著搬走嗎 ?

雞婆知道大家並不那麼在意搬不搬家,在意的是壽司名店們阿!!

搬家之後到底會變怎麼樣,築地還吃不吃得到壽司?

大家可以放一半的心,因為要搬家的只有場內市場

所以之後築地還是吃的到壽司的,只不過....有些名店就不一定會存在了!!

到底場內市場又是指哪邊呢 ? (請見下圖)

築地示意圖.png

場內市場(確定搬家)

上圖左邊的紅色部份就是場內市場啦~主要分界是以波除稻禾神社為界

DSC08857.JPG

場內市場主要是包含:

1. 批發業者、鮪魚競標專用區域,一般民眾為經許可不能進出的限制區 (這個搬走沒關係你就搬吧~~)

DSC08799

2. 魚がし横町(有名的壽司大、大和壽司之所在地) 我的壽司大!!!

DSC08817

場外市場(確定不搬家)

場外市場主要為賣熟食(煎蛋捲、天婦羅等等)的攤販或是壽司、海鮮丼等等,觀光客必去的區域

DSC08884

好的! 開場白講完了,暖場暖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向大家分享一下重頭戲 築地美食地圖<場內市場篇> 絕對是雞婆純手工製做~~~請大家安心享用 (咦?)
 

總共介紹 12 家店,上面的數字對應到下面的介紹,地圖上的點雞婆已經很努力標在最正確的位置~ 但礙於比例尺的關係它只代表相對位置不代表絕對位置唷 (還真饒舌 XDD) 請大家諒解啦

 

場內地圖.png

page1.png

page2.png

 

築地11月就要搬家了~也就是說這份地圖的效期只剩不到半年了....(哀桑)

就算如此雞婆還是希望可以與大家分享築地場內市場的這份美好 路過的朋友們~ 這次絕對不要再錯過築地美食們了~

快下載地圖,跟著雞婆來趟築地場內美食巡禮吧 !! (地圖可自由下載~但如需轉發請註明出處唷,謝謝)

如果圖片下載看起來不清楚,或是有任何日本旅遊上的問題,歡迎私訊雞婆女孩粉絲團喔!

 

有場內市場篇,當然會有場外場篇囉(笑) 所以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你第一時間掌握日本最新旅遊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婆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